2023年12月18日 星期一

記錄一下這四天的奇幻旅程

前言

因為有點空檔,所以想說可以在線上找個pt工作賺點外快,所以我在網上聯絡到一個HR(老闆?PM?),因為他從未表達他的身份所以我也無從得知,而且他回話總是很慢,留言給他大概都要半天後才會得到回覆,總之他給我一小時500的費用讓我試著做做看。之後為了方便辨識,我都稱呼他為A先生

他們公司有自行開了一個看板系統,可以自行上去認領要做的任務,打上評估時間,只要通過審核之後就可以開始開工。

首先A先生派了一個專案給我,因為我週末有安排,中間抽空看教學,花了兩到三天的時間,最後因為該環境限制要amd64架構的cpu(裡面有要架mssql),我用的是mac arm64 cpu所以最後還是沒架起來,一直到週日晚上,A先生又給了我另外一個專案,我花了一個早上時間把環境架起來,然後開始看任務,但任務卡上幾乎沒什麼說明,所以我就開始提問,然後又是半天一回,最後他還補了一句:12/25要進行驗收,我說:等一下,我這週要出國,這我之前就說過了!他回:沒關係,有多少做多少!

講是這樣講,我也很想趕快做點事情,但是我完全看不懂任務看板,我也不知道PM是誰,總之A先生就是我聯絡的窗口,理所應當我也所有問題都問他,但這效率真的不行,你們要後端開發系統,不用開個會交代一下嗎!你是真的覺得一張表格圖就可以搞懂系統全貌那也真的太高估我了。搞得我自己壓力很也大,經思考我覺得好像這不是一個很健康的狀況,我花了三天的時間,雖然不是全時段在線,但全部加總也花了不少時間,我一行程式碼都沒寫到,這些完全是無償的,所以為了長遠著想,並且為了出國可以放心遊玩,所以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只上班四天就離職,真D雷~

不幸中的大幸,我在這過程中還是有學到一點東西,做一下紀錄

VSCode有個套件叫Dev Containers,安裝完後左下角會有個類似><的綠色按鈕


這圖案點下去會出現幾個選項

New dev container, Attach to running container...

這次使用到第二個,意思是直接進到container裡面進行開發,這樣就可以在php有版本限制的情況下開發了,算是只要想辦法把理想的開發環境build成image就好,減少個體環境的差異。

另外現在在container裡面怎麼連外面的服務呢?在terminal匡那邊有一個ports的tab,可以在裡面設定VSCode port forward,夠過VSCode連結到外面的服務,這構想也算很酷了,如果不是這次體驗我大概率一輩子也不會用到。

後記

這是我摸的第一個專案,還有第二個,第二個就單純一點,laravel10的專案,結合inertiajs,變成一個全端框架但.....我覺得很難用,比較酷的是vite也有出laravel的plugin讓前後端結合得更好,但~有空再來說吧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