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2月9日 星期六

針對某公司面試做個紀錄

前言

我絕對不會說我去面試K什麼M什麼體什麼X的公司,整體面試感受不太好
HR不夠積極跟友善,面試前一小時臨時改面試時間,面試開始前八分鐘才叫我提前五分鐘到,結果面試官也是準點進來,然後面試官整場用我不熟悉的語法(純粹大陸用語跟台灣用語不同)來問問題,所以很多問題我也只能重複進行確認,然後問完話也沒有要讓我提問,說沒有問題了匆匆結束會議,然後也沒有打算讓我跟HR二面,就在你問我答,足足問了22分鐘結束面試....好吧,非常有效率給你一個讚!

內文

針對被問幾個我印象比較深刻或回答沒這麼好的問題進行一次紀錄

1. 輸入網址到畫面渲染,中間過程如何....
又是這種沒有標準答案的鳥問題

2.vue v-for跟v-if可以一起用嗎?
我回答可以,對方接著問誰先誰後,我說太久沒用我忘了,試過就知道(但對方顯然對這答案不買單)
最近去翻筆記,確實是可以,然後在底層v-for會先執行再執行v-if

3.js的垃圾回收機制是什麼?
老實說我會寫不會記憶體洩漏的程式,所以從來沒想過這問題,所以我去查一下
答案是沒有被引用的物件會被瀏覽器回收,所以如果有物件相互引用就會造成記憶體洩漏(memory leaks)

4.Promise的狀態有什麼?
又是一題會寫但不知道答案的問題,我用這麼久還沒遇過有人問這問題,去查一下答案是
pending執行中
reject操作失敗
resolve操作成功

5.react useRef可以用來幹嘛
記錄變數,指向DOM

6.react useState, useRef,當state更新但畫面沒有更新,可以透過ref回復到先前狀態嗎?
我回答:理論上是可以啊。對方突然很驚訝回我:可以!那要怎麼做。我:就看你邏輯怎麼寫吧...他的回答讓我感覺我的回答是錯的,這就是沒有程式碼在那邊盲問的缺點,另外我倒是很想問你是怎麼做到更新state然後畫面沒有更新

小結

其實他還問了很多,但大多我都會答,應該是都對拉,雖然最後我被打上T3的等級(對方要T4),然後被大砍期待薪資,不過貴公司996的工作時數我就算沒被砍我也大概率不會進去(是真的996),然後工時打在JD上我以為是常識,只能說我真的孤陋寡聞,還是在我面試完後拼命追問HR才告訴我。只能說這間公司除了遠端,其他沒有任何一點吸引我的地方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